中伊之战,期待不确定的事情发生
2019-01-24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1月4日,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李钢 摄(资料图)

长江日报记者余国华

25日零时,亚洲杯中伊之战将打响。对于这场比赛,从新华社到普通球迷,均认为输球是大概率的事情。央视足球解说员贺炜也表示,要承认与伊朗队之间的差距,在他看来两队之间的这个差距至少在两球以上。

中伊足球确实有差距,这个差距也不是今天才造成的,几十年来一直如此。但是足球之所以如此有魅力,就在于不确定性,就在于无法预知未来。亚洲杯淘汰阶段,谁能够预测到越南队竟然战胜了约旦队?又有多少人能想到巴林队居然在一个时间段里压着韩国队打,而且还有进球?

中国队和伊朗队的交锋史上,也发生过不确定的事情。1998年法国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中国队主场对阵伊朗,就由范志毅和李明打进了两球,一度以2:0领先,当然,最后伊朗4:2反超了比分。但是中国队能够领先伊朗队两球,赛前谁又想到了?前国脚林强就曾经评论:以我们踢过球的人来讲,这个结果完全无法预料。而从中伊两队最近两场正式交手来看,中国队主场平客场负,表现也算说得过去。

中国男足和伊朗队,差距肯定是有的,而且还比较大,但是不排除中国队在某一个时间段场上会占优,不排除中国队在一两项技术指标上会占优,不排除教练员在谋略上会占优,会让对手意想不到......

纵然场上所有的因素都不占优,能够以弱抗强,打一场令人血脉偾张、回味无穷的比赛,也是一件快事。

【编辑:金鑫】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