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把春节礼物忘在列车卧铺上,坐火车3个地方最容易丢东西
2019-01-26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6日讯1月26日上午9时08分,由武昌站开出的K4505次列车到达终点温州站。待旅客下车完毕,武铁武昌南机务段的列车员姚林开始打扫车厢卫生,在11号、12号卧铺发现一个购物袋,里面装有两件崭新的儿童羽绒服,想必是旅客买给孩子的春节礼物,却忘了带下车。


  列车长与客运值班员安排羽绒服送还事宜 通讯员周凯 袁世鸿摄
  姚林通知了列车长。列车长将羽绒服交给温州站客运值班员陈丽。经多方查找,联系上了失主——湖北黄石的石女士。
  1月25日,石女士在武汉给侄儿侄女购买了礼物,当晚乘坐K4505次列车返回黄石。下车后回到家整理行李,才发现礼物忘在火车上了。她没有抱太大找回来的希望,但仍然试着拨打了铁路12306客服电话,详细说明了她遗失物品的情况。惊喜的是,温州站客运值班员陈丽给她打来了电话,告诉她衣物找到了。
  征得石女士同意后,陈丽将衣物交给26日晚8时从温州站出发的K1256次列车,27日上午9时16分到达黄石站,石女士到黄石站领取。
  今年春运以来,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客流持续走高,26日共发送旅客27万人次,比春运第一天(1月21日)增长5万多人,而行李物品遗失案例也随之增加。
  2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昌火车站了解到,该站24日至26日3天内,已收到近百件遗失物品。旅客最容易丢东西的3个地方,一是购票处,购票时把行李放下,购好后直接走人,忘了行李;二是安检处,大包小包太多,没拿全就走了;三是车厢的座位上或铺位上,下车时忘了。
  如果旅客在火车站或列车上遗失了行李物品,可通过铁路客服12306寻找,武昌火车站失物招领电话为15717189990。您可在自己的背包上系挂个性装饰物作为标识,以免拿错。包里可放入本人电话号码,以便拾到后取得联系。(记者胡蝶 通讯员周凯 袁世鸿 陈浩 陈俊)
  【编辑:叶子】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