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港全面提升绿化建设质量,绿化建设面积相当于36个中山公园
2019-01-27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7日讯(记者黄金 通讯员宋亮 余景)密集生长的树木得“交换空间”,重点产业项目、民生工程的苗木更“灵醒”。26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义务植树活动上了解,2019年度该区将以迎军运为契机,全面提升绿化建设质量,绿化建设面积相当于6个园博园,36个中山公园。


  今年4月,崭新的金银湖亮点片区将和市民见面
  26日,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境内汉江两岸、五环体育中心(在建)、临空港大道、金银湖片区,52家单位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涉及区域包括京东方等重点产业项目周边,涉及树种包括多头樟、银杏、水杉、柿子树、桂花及樱花等。
  长江日报记者在金银湖亮点片区看到,下银湖湖岸边原有低矮樱花树,现又增种三百余棵早樱。“到时候,东西湖的居民不必到武汉大学看樱花。这里就是‘打卡地’。”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城乡建设局赵保华介绍,以往提及金银湖的“门户”,大家大多想到金银湖湿地公园。通过迎军运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金银湖37.1公里湖岸线将全面打开,贯通50公里绿道。樱花堤、水杉林等将成为新的“网红地”,今年4月,它们就将和市民见面。


  今年4月,崭新的金银湖亮点片区将和市民见面
  “千亿大道”临空港大道,承载了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及京东方、康宁、弘芯半导体等百亿级产业项目。其非机动车道外50至100米范围内,将种植大量多元树种,修建临空港景观带,设置体育设施、小公园等,实现“市民楼下花园群”。


  今年4月,崭新的金银湖亮点片区将和市民见面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上世纪90年代,金山大道、临空港大道两侧树木种植以提量为主,因种植密度较大,管理方式较为粗放,景观层次不显著。
  通过精致景观绿化工程,临空港经开区将两条大道边部分密集树木移栽至武汉市西部隙地,以“交换空间”的形式实现林木资源的流动。同时,新栽种苗木乔灌花草、常绿落叶等植物,有机配合,能使四季景象各不相同,花草树木高低错落舒朗有致。


  今年4月,崭新的金银湖亮点片区将和市民见面
  据了解,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将于今年进行1200公顷精致绿化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编辑:叶子】
  (作者:黄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