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大娘子刘琳走红:希望今后的角色更有深度
2019-01-27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7日讯(记者梅冬妮) 群戏向来是正午阳光作品中最出彩的部分,不少配角也常因此得到观众的肯定和喜爱。热播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的盛家“大娘子”王若弗,便是近来最受观众欢迎的“快乐源泉”。27日,“大娘子”的扮演者刘琳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现在买菜、坐地铁都会经常被认出来,剧本的选择也更多了。但刘琳也不免担心,刚刚被发掘的喜剧天赋会让自己定型,还是希望接下来能遇到更有深度的角色。
  生活中的刘琳温婉知性,与剧中“大娘子”的形象实在难联系到一起。临危受命出演大娘子,刘琳坦言是个挑战。“导演要求用现实性的表现方式,同时还要有喜感。我以前没有演过大的古装戏,只是客串,这是第一次出演古装戏里的喜剧人物。”虽然从拿到剧本到进组的时间非常紧迫,但刘琳还是很快找到了人物的感觉,“她看上去是一个喜剧人物,但我内心是按照悲剧人物去演的。有反差,观众看起来才会觉得特别。”
  作为该剧的“流量担当”,近来大娘子久不上线,让很多观众十分心急。对此,刘琳剧透道,“别急!大娘子马上就要出场了,但是你们可别恨我,我也要抹一把辛酸泪。”刘琳坦言,“骨子里善良”是她选择角色的标准。虽然在剧中“大娘子”也做错过事,造成难以挽回的局面,但刘琳也反复解释“大娘子是受人蛊惑”,还好看到大部分网友的评论“说她可爱的比较多”。
  “知否知否”热播后,许多网友们把大娘子的各种表情截图做成表情包广泛流传。刘琳透露,“大娘子”在自己家中也有着颇高的人气。“我自己看剧还挺理性的,不会被逗笑,但是我先生说很搞笑,我的孩子也觉得特别好玩儿,有时候孩子还让我一遍一遍地演给他看,他就咯咯咯地笑。”
  其实,刘琳曾塑造过不少经典的荧幕形象,《香樟树》中的陶妮,《父母爱情》中的德华,都收获不俗口碑。但真正让刘琳被人记住的,还是《知否》中的王大娘子。刘琳谈及现在人气的变化,她表示“现在买菜、坐地铁,会经常被人认出来。但我还是生活在人间,不会隔绝生活,还是在网络上跟大家多沟通吧。”
  除了收获更高的认知度,刘琳也坦言现在对于剧本确实有了更多的选择,“但我也有点担心会被定型,如果观众看多了(这类角色),可能也就没有什么新鲜感了,所以希望你们都帮我呼吁呼吁。”刘琳期待,接下来遇到的角色、剧本能够更有深度一些,“我还是能演各种各样的角色的。”
  【编辑:符樱】
  (作者:梅冬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