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343个村(社区)获赠书法作品
2019-01-27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给村民写新春对联。通讯员熊利兵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7日讯27日,江夏区举办2019年“三下乡”活动。活动中,江夏全区343个村(社区)都收到了一份来自知名书法家们的作品。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省、市、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村民送“福”、写春联,吸引村民们驻足围观。草把龙、蚌壳精舞两个“非遗”文化表演引来村民的阵阵欢笑。书法赠送仪式上,一幅幅装裱好的书法作品,送到了在场的村支书手中。
  童周岭村的村支书罗刚玉收到了“不忘初心”四个大字,随后他将装裱好的作品悬挂在该村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正门口。“这是我们村收到最好的‘节日礼物’,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罗刚玉说,过去的童周岭村又穷又破,后来街道请来中国乡建院专家对小朱湾统一设计改造,实现了人居环境的逆转。2017年,小朱湾成为武汉市“三乡工程”的策源地。
  纸坊街龙井社区书记刘薇介绍,她们社区拿到了一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书法作品。龙井社区是个老旧社区,两年前由于社区居民增多导致水压不足,用水高峰高层居民经常停水,不得不提着桶下楼接水。社区了解到该情况后,协调江夏区相关部门,在去年终于将群众用水难问题解决。“以后我们在工作中将不断帮助群众获得更美好的生活。” 她说。
  山坡街高峰村村支书余良忠在拿到“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的作品:“过去我们村人均收入不足3000元,这几年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我们村一举拿掉了贫困村的帽子,现在老人看病村里都能给报销一部分了。我们以后要拿这句话时时提醒自己。”
  在梁子湖风景区管委会北咀村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该村已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品悬挂在服务中心的醒目位置,村支书袁建新说:“我们村靠近梁子湖,这里自然环境秀美,我们一定要把梁子湖保护好,让环境愈加美丽,空气更为纯净,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见习记者金晨 通讯员王夫之 刘龙腾)
  【编辑:金鑫】
  (作者:金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