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慈善情暖江城”的捐款和物资,马上将送到3000户困难家庭
2019-01-27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7日讯2000多件衣物,一件一件清点整理;每一户的新年愿望,一对一了解收集,尽量满足种种需求。由武汉市民政局及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的“2019慈善情暖江城”公益行动启动后,从捐款到物资,正通过志愿者们的劳动,马上将送到全市3000户困难家庭手中。
  1月27日,参加“2019慈善情暖江城”公益行动的志愿者们,正在进行发放工作之前的最后工作,继续核对部分家庭的实际困难,保证物资能及时准确送到。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慈善情暖江城”活动源自中华慈善总会倡议发起的“慈善情暖万家”活动,2004年开始启动以来,“慈善情暖江城”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及良好的口碑,共使用慈善资金1200余万元,资助特困家庭近6万多户(次)。今年,为让武汉市特殊困难群体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围绕“凝集爱心,聚齐善力,温暖人心”主题,武汉市民政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市慈善总会、爱齿尔口腔、蔡甸区慈善会、武汉晚报公益文化传播院联合承办。
  活动开始后,不仅吸引了来自武汉市各界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捐款捐物,更有大批志愿者伸出援手,贡献自己的力量。爱心企业家捐赠的2335件过冬衣物送到市慈善总会后,网络红人“板车哥”严家满和他所带领的志愿者服务队在存放这些冬衣的房间整整忙活了3天,将一件件衣服分类整理登记,弯腰坐在地上,一坐几个小时。“我们不怕冷,为做公益出点力流点汗,心里是暖和的。”“板车哥”严家满说。他同时也从自己设在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板车哥爱心公益基金里拿出了一部分,作为“2019慈善情暖江城”的捐款。
  在活动中,武汉市泽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走访了30余名困难孩子家庭, 9岁的萱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萱萱父母双亡,家境贫困,目前与哥哥一同生活,但哥哥因身体原因只能靠摆摊售卖小物件为生,更糟的是,兄妹俩现在居住的房子又面临拆迁腾房、房屋权益归属等复杂家庭矛盾,很可能无家可归。但就是在这样的处境中萱萱和哥哥从来没气馁过,反而鼓起勇气相依相靠,彼此关心。“再苦再难只要哥哥身体好起来,我好好读书少让哥哥操心,生气就行!家里会越来越好的!”在志愿者面前,萱萱总会不停地说这句话。萱萱兄妹俩也成为此次 “2019慈善情暖江城”的重点帮助对象。
  作为一项持续多年的公益活动,“2019慈善情暖江城”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单位加入进来,积极响应参与。爱心个人(单位)可以冠名捐赠,也可以指定对某一社会特殊困难群体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定向资助。本次活动同时征集爱心家庭或爱心志愿者,同步参与上门慰问。(记者陈玲 通讯员徐烨 实习生韩雨诗)
  捐赠方式
  银行转账汇款
  户名:武汉市慈善总会 账号:421860158018001880636
  开户行:交行营业部860158 银行行号:301521000021
  咨询电话
  85729696(市慈善总会) 82438380(长报公益热线)
  上门捐款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高雄路105号(市民政局大楼3楼)武汉市慈善总会307室。
  【编辑:金鑫】
  (作者:陈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