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明仍有“短板”:行人过马路不看灯,小贩地铁站口“打游击”
2019-01-28 08: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金银潭大道,行人按照信号灯指示从斑马线上过马路。记者李永刚 摄
  行人过马路不看灯
  新华路与解放大道路口,紧邻武广商圈、协和医院。
  26日长江日报记者探访发现,由新华路右拐上解放大道时,时常能看到过街行人不依照红绿灯通行,闯红灯过斑马线情况屡有发生,导致该路口右转车辆需长时间等待行人过街。行车高峰期右转车辆会排队,整个路口通行不畅。
  长江日报记者发现,上述路口的通行问题在三镇都不少见。不少闹市路口存在“行人过马路不看灯,车难行”的情况。
  长江日报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民警将加强对路口行人的宣传教育,并加强巡查。但要彻底改善这一情况,还需要行人遵守交规,牢固树立文明交通意识。(长江日报记者戴旻阳)
  非机动车任性上路并逆行
  电动车、自行车随意在车流中穿插,为赶时间,部分驾驶者闯红灯行驶、逆向行驶,与汽车、行人擦身而过……26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探访市内多个主干道路口路段,均发现上述情景。
  非机动车“任性”上路的情况一直受到市民诟病。随意穿行引发交通事故的案例屡见不鲜,使得不少市民对非机动车“又爱又怕”。
  交通专家胡润洲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建议在电动车管理上借鉴珠海等地经验,对中心区域例如示范路段,实施电动车禁行;规范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车秩序,“腾出”非机动车道,使得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交通秩序平稳有序。(长江日报记者戴旻阳)
  小摊贩地铁站口“打游击”
  近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地铁7号线湖北大学站B口外看到,站口外空地上,一到傍晚下班高峰期,就有卖煎饼果子、红豆糕的摊贩在此占道经营。摊贩推着小车,挂上灯,趁天黑在这里设摊。
  长江日报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城管人员曾屡次劝告,但只要城管一离开,小摊贩便会卷土重来。
  记者注意到,随着全市新开通的地铁站越来越多,上述情况也偶见于其他站口。不少市民呼吁,个别摊贩在地铁口占道经营,影响进出站秩序和公共卫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妥善管理好。(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编辑:符樱】
  (作者:戴旻阳 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