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大门张贴了3.6米长的春联,原是89岁老人赠送
2019-01-29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9日讯(记者徐锦博 通讯员陈思诗)上联为“笑盈盈辞旧岁”,下联“喜滋滋迎新年”,横批“喜迎新春”。29日上午,洪山区社会福利院举办团年饭和春晚活动,福利院大门最新张贴的春联让不少老人大加赞叹。


  李明望老人展示春联
  据介绍,这副春联的上下联均有3.6米长,写春联的是该院89岁的李明望。李爷爷写了几十年的毛笔字,住到福利院后练字也没落下,他每天都会到福利院2楼活动室练1个小时字。因为字写得好,除了活动室里悬挂的2幅书法作品,该院6-23楼每层楼走道里也挂有他的一副作品。“写字的时候,没觉得身上哪里不舒服,写完以后感觉哪里都痛。”李明望笑着说。
  “这副春联比较喜庆,通俗易懂,大家都看得明白它的含义。”李明望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福利院工作人员在网上搜集了20多副春联,他最后选择了上面这副。“在这里住得蛮好,服务很到位,希望福利院越办越好。”
  “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不光是3.6米长的春联,李明望还写了一幅102字的长卷赠送给福利院,长卷被悬挂在了福利院正门大厅。
  洪山区社会福利院院长桂雷表示,将李爷爷的这幅字装裱在福利院正门大厅,是想借此激励全院工作人员,努力在新时代开创福利院发展的新局面,让入住老人老有所养,安享幸福晚年。
  【编辑:叶子】
  (作者:徐锦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