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同包饺子,“吃了今天的饺子,明天病就全好了”
2019-01-30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一起包饺子,共庆小年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0日讯近日,在中国小年到来之际,武钢二医院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医患一家亲,吉祥贺新年”感恩活动,受到近百位住院患者及家属热烈响应及欢迎。
  这天,该院盛邀部分住院患者及家属座谈,听取其在住院治疗期间的感受及建议。患者家属畅所欲言,有的盛赞医务人员用精湛的技术挽救了自己或亲人的生命;有的感恩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自己或家人无微不至、子女都做不到的照护;有的从自己亲身的治病经历中,感悟出生命、健康、医患关系的真谛与意义。当然,也有的谈到了后勤、卫生、食堂、环境等等方面的问题。医院更看重嘉宾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有些问题,院方给予了当场解答,对一些当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也做了认真记录,并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持续改进。
  座谈会后,家属们在医务人员的带领下,一起包饺子,共庆小年。肿瘤病区的一位家属兴奋地说,您看我们这桌,不光有北方饺子、南方饺子,还有艺术饺子。原来他们还特意用饺子摆了个“福”字呢。
  饺子包完了,食堂师傅们赶紧下锅煮好,装好,随着医务人员温暖的双手,和红围巾、新年祝福贺卡一道,一盒一盒传递到患者和家属手中,那温馨和谐的一幕幕,一时让人动容。一位八旬老人的家属高兴地大声祝福:“吃了今天的饺子,明天咱们的病就全好了!”(记者毛茵 通讯员雷伟夫 谭馨)
  【编辑:金鑫】
  (作者:毛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