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口岸实施进口通关“提前申报”,整体通关时间缩短一半以上
2019-02-01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日讯货物入境后,企业再向海关进行申报、缴税,这种传统通关模式已经运行了多年。2019年,武汉海关将“提前申报”政策向企业全面铺开,湖北口岸整体通关时间再压缩,让湖北口岸通关再提速。


  2月1日,武汉中实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试验了一单“提前申报”。
  2月1日,武汉中实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试验了一单“提前申报”。企业在获知舱单信息后即向武汉海关申报,货物还在境外,海关报关系统就显示“已接单”,等到货物一到武汉天河机场,报关系统显示“已结关”,直接放行了。如果按照传统“货到报关”模式,货物运抵后,要安排理货、换单、申报、缴税、放行等一系列环节,企业一般提货要到货物运抵后第3个工作日。从原本的3个工作日缩短至货到即放,这种模式让企业真正感受到高效,进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至少缩短一半以上。(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徐菁 卢燕萍)
  【编辑:付豪】
  (作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