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春又回│过影
2019-02-03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春运,一年一度,年复一年。
  春运,是归家的旅途。这场“世界最大规模的人类迁徙”,蕴含着人们对家乡、故土、亲人的无限深情与思念,往返于故乡与他乡,团圆是永恒的主题。
  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离乡外出务工、求学。春运逐渐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
  春去春又回,近40年里,春运规模从1亿人次增加到近30亿人次;列车时速从每小时40公里提速到350公里,从“绕来绕去”到“四通八达”。高铁压缩了时空距离,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2018年春运期间,长江日报记者新春走基层,在汉口火车站候车大厅,定格了春运旅客出行的画面,记录了春运旅客平凡而温暖的新年愿望,留影留音,助春运旅客当春运明星。
  又是一年春运,又见滚滚人流,又闻匆匆脚步声。今年春运高峰期,记者将2018“春运明星”回放到汉口火车站现场,融入春运人流中,跨时空与2019年春运同行,伴随归乡人回家过年。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春运人潮中……


  2019年2月2日,在汉口火车站,陈菁2018年的春运镜头回放在候车大厅。他说:“2018年已经实现了找到女朋友的愿望,顺利脱单。2019年一切顺其自然。”


  2019年1月31日,在汉口火车站,任雨2018年的春运镜头回放在站台上。她说:她已经回家了,希望新的一年身体健康!福气满满!


  2019年2月2日,在汉口火车站,孙妍2018年的春运镜头回放在站台上。她说:“还在努力工作,2月3日午后启程回家过年,2018年的愿望基本实现,家人健康,事业上有所发展。2019年希望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2019年1月30日,在汉口火车站,王诗雯2018年的春运镜头回放在候车大厅。她说:“2018年找到男朋友的愿望没有实现,但对2018的整个工作和生活挺满意的,换到一家保险公司做培训部讲师,收入也比原来高了。准备2月4日(大年三十)回荆州老家过年。2019的愿望是,工作顺利,脱单找到男朋友。”


  2019年1月26日,在汉口火车站,简卢婷和她的婆婆抱着双胞胎孩子的镜头回放在母婴候车室的儿童乐园里。她说:“2018年的愿望圆满达成,一家人都健健康康!2019年祝大家顺顺利利,开开心心,新年发发发!”
  长江日报记者邱焰 詹松 何晓刚 通讯员 张丹夫 代能跃 摄影报道




  【编辑:朱艳琳】
  (作者:邱焰 詹松 何晓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