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高飞,春节留汉拍“大片”
2019-02-05 10: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5日讯(记者范婷婷)这个春节,中南民族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高飞(Denis Kim)决定留在武汉,拍摄武汉轨道交通艺术特色车站。高飞说,在武汉过春节很有气氛,他要用镜头记录这一切。

春节期间,在武汉街头,高飞与热情的武汉小朋友一起,手持福字与军运吉祥物“兵兵”合影过大年。 记者郭良朔 摄

高飞联系武汉地铁集团,了解到目前已开通的地铁线共有55个特色站点。他制定了拍摄计划,准备花两个月时间完成全部拍摄。“武汉地铁给我的第一印象很好,舒适、便利、有设计感。后来我发现许多站点修得颇有特色,于是我想把它们都拍下来,让更多人看到。”

除了地铁站,高飞对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都充满兴趣。课余时间,他做的最多的事就是背着相机,边走边拍。在武汉的三年多时间里,他拍摄了5万余张关于武汉的照片。他把照片和视频上传到自己创建的俄文网站上,向俄语世界推介武汉。

春节期间,高飞发现武汉的军运氛围与过年氛围同样浓厚。在一处大红色玩偶前,高飞手持新春福字与军运吉祥物“兵兵”合影留念。记者郭良朔 摄

前段时间,央视俄语频道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武汉,花了数天时间为高飞拍摄纪录片。

去年底,高飞被武汉市旅游委授予“武汉旅游达人”的称号。

【编辑:付豪】

(作者:范婷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