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的春晚”让除夕旅客不寂寞,初一初二武铁客流将大幅回落
2019-02-05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5日讯除夕夜,仍有一些人因为各种原因还在旅途奔波,武昌火车站和Z38次红旗列车共同为旅客献上“车站和列车上的春晚”,让大家旅途不寂寞。

旅客在候车室手拿“福”字 通讯员陈浩 苏杭 陈俊 摄

4日晚,武昌站候车室,旅客们正在等候Z38次列车。“吃糖喽!”车站客运工作人员捧着糖果盘,推着装满糖果的服务车来到旅客面前,表演起歌舞、游戏、朗诵等节目,发放小礼品。大家聚拢过来,喜笑颜开,拍手叫好,纷纷举起手机,记录旅途中遇到的惊喜,将对家的思念和舟车劳顿暂忘一旁。

“亲爱的旅客朋友,在你们观看演出的同时,请注意大屏幕上的候车信息……”活动期间,客运服务员手持小喇叭不时提醒旅客。

旅客在候车室手拿“福”字 通讯员陈浩 苏杭 陈俊 摄

晚7时30分,大家进站上车。Z38次列车上,武汉客运段工作人员在车厢里布置了精美的福字、对联、水果、点心,洋溢着节日的喜庆,猜谜等小游戏引人入胜。从1954年开始,武汉客运段就开展“列车上的春晚”活动,给旅客带去欢乐。晚7时58分,Z38次驶向北京。

晚8时,随着央视春晚开播,武昌火车站继续在二楼候车室举办联欢活动,青年职工为旅客表演丰富节目,送上热腾腾的饺子。来自澳大利亚的旅客克里斯和杰克伯开心接过工作人员送的“福”字,感受中国春节文化。

工作人员和旅客 通讯员陈浩 苏杭 陈俊 摄

中国铁路武汉局介绍,大年初一和初二,武铁客流将大幅回落,客流主要集中在武汉至襄阳、宜昌、荆门等周边城市之间,武汉至各方向的往返车票都较多。

春节假期,武铁将利用客运列车开行密度大幅降低的间隙,不间断开行中欧班列(武汉)和“天天班"货运班列,快速运送煤炭、石油、粮食等民生物资,确保市场需求和社会生活生产需要。工务、电务、供电等近千名职工坚守岗位,检查维护线路、设备和车辆,为迎战节后客流高峰做好准备。(记者胡蝶 通讯员孟立 陈浩 苏杭)

【编辑:付豪】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