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武汉)跨年接力,为旅欧华侨和留学生带去家乡的味道
2019-02-05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5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苏庆丰)2月4日(大年三十)22点29分,编组50辆,满载武汉及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出口企业生产的电子元器件、机电产品、服装、日用品的X8011/2次列车从武汉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中心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阿拉山口出境,驶往德国杜伊斯堡。

大年三十,吴家山中心站内正在进行中欧班列集装箱起吊作业。

据介绍,这是该站戊戌狗年开出的最后一列中欧班列。同时,2月5日22时29分, 该站己亥猪年的首列中欧班列,编组50辆,满载武汉及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出口企业生产的机电产品、液晶显示器、衣服鞋帽、日用品的X8011/2次列车将正点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阿拉山口出境,驶往德国杜伊斯堡,正式开启该站己亥猪年中欧班列开行的序幕。

自1月21日2019年春运开始以来,截至2月5日,吴家山站已开出中欧班列16列,除了电子元器件、机电产品、汽车整车等中国制造以外,还将有十余万件过年新衣、数万双新鞋以及数千只灯具等年货相继搭乘中欧班列(武汉)前往欧洲,将满足春节期间旅居欧洲的华侨和留学生的生活需要,为他们带去节日气氛和家乡味道。

【编辑:付豪】

(作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