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途中遇八旬迷路老人,热心的哥助其归家
2019-02-07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7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汪耿琦) 2月7日上午8点,华昌出租车公司鄂AXU925驾驶员李红桥回钟祥给岳父拜年,途经钟祥市347国道时看见一位老人在道路中间驻足不前,李师傅靠边停车,主动扶老人到道路边,还多方联系最终安全送老人回家。


  李师傅说,初三早上6点他从武汉出发回钟祥给岳父拜年,8点左右到钟祥附近时,看到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在路中间,他扶老人到路边,沟通中发现老人说话前后颠倒、吐词不清,耐心倾听后,这才大致了解老人姓王,平日住在儿子家,初三想去大女儿家看看,谁知出门后就不记得该怎么走。李师傅及时和乡政府联系,得知老人儿子的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并和老人儿子邓先生取得联系,10点左右将老人送到儿子家。
  老人儿子邓先生说,母亲今年已87岁,在前年患上老年痴呆症,已经走丢过好几回,“今天一大早我和媳妇出门拜年,母亲一个人留在家,没想到老人自己又出门了。”
  李师傅把老人送到儿子家后,邓先生激动地握着李红桥的手说:“真的十分感谢您,把我的老娘送回来,她这么大年纪,又患着病,一个人在外面很不安全。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您才好!”说完邓先生递给李师傅2000元感谢费,李师傅婉言谢绝邓先生的好意,说道:“我岳父就是钟祥人,我也是钟祥的女婿。敬老助老是中华传统美德,我这么做都是应该的!”
  【编辑:刘思】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