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几位交警“拒不服从命令”,手摸脚踩确认匝道结冰情况
2019-02-10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0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杜泽文)10日上午,月湖桥匝道上出现几名交警站成“人体警示牌”,坚持脚踩手摸查看结冰路段的他们,提醒过路车辆谨慎通过,直到路面撒完融雪剂并铲雪后才放心离开。


  匝道上结冰,交警站成“人体警示牌”。通讯员杜泽文供图
  10日凌晨零时起,硚口交通大队巡逻民警与城管工作人员在辖区所有桥梁高架上持续进行融雪除冰工作,完成后民警们还不放心,一直在地势高、风力大的路段反复巡逻。因监控探头看不出详细结冰情况,民警只好采用脚踩手摸的方式一一细细查看。
  5个车组的民警冒着冰雨严寒和呼啸的北风反复查看路况,已撒过融雪剂的地方也不放过。凌晨5时许,江汉二桥路面再次结冰;上午9时许,月湖桥高架匝道上再次结冰,这些信息都在第一时间被发现,并立刻上报给大队指挥中心。
  在等待处置人员的过程中,硚口交通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成超带领蔡伟、王胜利、谢菲等几位民警,不顾自身安危,坚持一字排开站在结冰处做“人体警示标志”。大队指挥中心值班员在监控里发现后,用电台呼叫他们要注意安全,不要长时间站在有危险的地方。
  现场民警用电台回复“收到”,却“拒不服从命令”,依旧没有离开弯道结冰的危险路段,几人不断挥手呼喊,指导过往车辆降低速度,保持安全距离,谨慎通过湿滑路段。20分钟后,管理人员赶来对路面进行处置,撒完融雪剂、铲雪完成后,几人才离开该处继续巡逻。
  【编辑:付豪】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