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辅书、保健品、黄金手饰成春节送礼新三样
2019-02-10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0日讯(记者张维纳)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返乡、旅游、团聚等消费都自带仪式感。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今年的春节消费体现了消费“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消费者的选择更加多元化和品质化,4-6线城市消费增速领先,核心消费人群年轻化等消费趋势。


  近日,京东发布的消费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销售额排名Top5品类分别为手机通讯、电脑办公、家用电器、服饰鞋靴和家居家具家装。同时,与去年数据相比,品质化消费明显增强,春节期间,客单价最高的品类分别是钟表、手机、珠宝首饰、电脑办公、服饰鞋靴。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客单价提升最为明显的品类分别是厨具、本地生活/旅游出行、礼品箱包、家居家具家装、服饰鞋靴。在这些品类上,消费者在同类商品中青睐购买更高端的品牌,消费升级的趋势最为明显。
  与过去相比,今年春节走亲戚的伴手礼更为多元化,教辅书、老年保健品、黄金手饰成为过年串门的热门礼品,被网友称为新年俗下的送礼新三样。与去年同期相比,教辅书销量同比增长710%,黄金首饰销售额同比增长126%,诸如老年奶粉、钙片和维生素等保健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28%。
  【编辑:付豪】
  (作者:张维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