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百货是不是要改为苏宁百货了?苏宁易购:项目交割后再定
2019-02-12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片为苏宁易购股价截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2日讯(记者赵歆) 12日,苏宁易购宣布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引发业内关注。不少网友也纷纷转发,提出疑问:以后是不是万达百货要改名为苏宁百货了?此次收购是否会带来连锁反应?就此,长江日报记者联系湖北苏宁进行相应解答:此举为苏宁业态融合创新的全新探索,2019年智慧零售场景将在汉加速布局,创新业态场景苏宁小店在汉数量有望突破500家。
  12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消息一出迅速引发网友关注,在业内掀起不小波浪。据苏宁易购方透露,此次收购后将会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打造全新的百货核心竞争力,补强百货这一重要拼图。据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在全国共有37家门店,会员数量超400万人。对于网友关注的核心问题,收购后是否会“改名”?长江日报记者从苏宁易购了解到,暂未有此举动。“公司未来会考虑更名事宜,但有关万达百货的后续经营安排,需等待该项目完成交割后再确定。”
  据悉,此次收购在业内也引发了强烈关注,截至长江日报记者发稿时,苏宁易购(002024)股价收于11.34元,涨3.09%。
  本次收购对于本土市场将带来何种改变?来自湖北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就大家关心的万达百货内容,目前在武汉开设为万达广场,并不在此次收购变动之中。但本次收购释放出信号:为苏宁业态融合创新的全新探索,加速智慧零售场景落地。在过去的2018年中,武汉创新业态场景增设有“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苏宁红孩子”等,品类从家电、3C逐步拓展至超市快消、母婴、家居等领域。该负责人透露,2019年苏宁还将加速在汉智慧零售场景建设,预计年内苏宁小店数量将突破500家,全面覆盖市民“一公里生活圈”。借助小店场景,市民不仅是购物不用出门,叫人上门送洗衣物、家政服务都能一键解决。
  【编辑:祝洁】
  (作者:赵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