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低温,明天大风,一直雨雨雨……全武汉都在等晴天︱早安武汉
2019-02-14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春节假期结束的第四天
  太阳依旧没来武汉上班
  想它,想它,想它……


  (游客在雨中赏景游园 长江日报记者苗剑 摄)
  这两天
  伴着湿淋淋的雨天
  武汉的天气只能用这个字来形容
  冷 冷 冷 !
  而且气温还在继续下降
  今天,明天,后天
  早晨上班时间的气温
  都只有2℃


  (天再冷,过早也要吃好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而且因为阴雨,空气湿度大
  再加上北风增加
  体感温度会比平常低很多
  简直能冷出零下的感觉
  出门千万记得保暖防寒


  (记得带伞啊 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2℃~6℃,偏北风2到3级转3级;
  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阴天有小雨,2℃~5℃,偏北风3到4级;
  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1℃~4℃,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前段时间的低温冻雨,东湖梅园的“冰梅”惊艳亮相 通讯员江润清 摄)
  根据全球海表温度监测,2018年秋季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持续偏高,目前已处于厄尔尼诺状态,预计2019年2到3月可能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受其影响冬季降水量将异常偏多。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湖北省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将持续至2月21日。


  那么是不是“周冬雨”结束
  就会出太阳呢?
  太!天!真!


  中国天气网
  挺住!还有一个坏消息…
  眼看着元宵节马上就要来了
  俗话说
  过完正月十五才算过完年
  然鹅
  最绝望的莫过于
  元!宵!节!依!旧!要!上!班!


  那到底啥时候能放假?
  翻翻日历
  下一个小长假是清明节
  时间不长
  也就在…51天后…
  小伙伴们还是好好收心吧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综合网络)


  ◇ 武汉市芯片、电子等高科技企业发力揽才,近日,华中人才市场把招聘点搬到了武汉各大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300多名返乡熟练技工在车站被“截留”。
  ◇ 近期武汉鲜花市场异常繁荣,从春节前一周至今,平均每天有近5吨鲜花“乘坐”南航航班从昆明和海口等地“飞”抵武汉,传递新春祝福。


  ◇ 12日,洪山交警一上午查出11辆逾期未年检车辆,洪山交警提醒市民:留意行驶证副页上的检验有效期,及时按规验车。
  ◇ 春节长假结束,机票价格跳水,本周起,飞往热门旅游地的机票价格恢复至3-5折的水平,飞往三亚、昆明等地,甚至有低至2折的特价机票。
  ◇ 近日,35岁的王先生和朋友晚上聚餐喝多了,独自醉倒在汉口火车站外广场旁的草丛内,夜晚天寒地冻,幸被路过的民警发现,方避免惨剧发生。
  ◇ 11日,有人掉了7000多元钱,汉口火车站工作人员通过钱包里的身份证信息找到失主,却被当作骗子,再三打电话沟通才终于物归原主。
  ◇ 近日,地铁阳逻线车厢,一位身患尿毒症的大爷做过透析后独自回家,手臂伤口突然崩开血溅车厢。所幸地铁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应急救援,为大爷包扎止血。


  ◇ 昨日,汉口汉西铁路建材市场的一仓库突然起火,热心商户和市场保安第一时间拎着灭火器冲进仓库,阻止了火势蔓延,消防人员随后赶到,将大火完全扑灭。


  ◇ 光谷一路湖口湾公交车站的候车座椅矮得离谱,高度距地面只有20厘米左右,市民吐槽:坐下去难起身更难!
  ◇ 12日,王先生为了锻炼13岁儿子的酒量,主动给儿子倒了二两白酒,结果孩子急性酒精中毒,经过紧急的催吐和输液才恢复神志。


  2019国考面试将扎堆举行
  随意放弃或记入诚信档案


  近日,多部门密集公布2019年度国家公务员招录面试公告,多数面试将在本月中下旬扎堆举行。考生如发送确认参加面试电子邮件后又因个人原因不参加面试的,或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放弃声明的,上报记入诚信档案。
  酒驾司机逃跑跳进武警大院
  瞬间被按倒在地


  近日,河南周口,一男子酒驾遇查,为躲避交警处罚,男子弃车狂奔,没想到慌不择路,一头跳进武警大院,瞬间就被十几名武警包围并按倒在地。交警忍不住大笑:段子成真,我都不用动手!
  凌晨开车眼睛一睁一闭
  100万的保时捷毁了
  12日凌晨,李某驾车带妻子去普陀山烧香。他说自己提前休息过,但还是困了,闭了一下眼,车子就撞上护栏,“幸好人没事!”据悉,该车刚买不到一个月就有3起违法行为。开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女子同学聚会错发200元红包
  现场要求同学挨个还钱


  广东茂名一女子在同学聚会发微信红包时,将20元发成200元,她要求返还后,抢了红包的同学现场一分不少现金凑回还她。女子的同学事后称,当时有点尴尬,很多人是还现金的,因为她平时有点小气,故意气她。
  看主人回家太兴奋
  30公斤哈士奇跳楼把主人砸骨折


  正月初五,湖南郴州67岁的刘大爷从外面拜年回家,家里养的一只哈士奇从三楼飞身跃起欢迎主人,大爷被这只30多公斤的二哈“亲密扑倒”,导致颈椎骨折脱位脊髓损伤,被紧急送入医院脊柱外科救治。
  全球11亿年轻人
  面临听力受损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12日发布数据称,目前全球有约11亿年轻人(12-35岁之间)正面临无法逆转的听力损失风险,个人音频设备音量过大(例如用手机听音乐)是造成风险的重要原因。世卫组织称,大约一半的听力损失病例可通过公共卫生措施加以干预。


  12日,黑龙江漠河,一名30多岁的女子带着儿子坐火车时,调侃邻座男子身上穿的马甲太破,给家人丢脸。男子被激怒后拿起茶杯怒打女子。最终,男子被劝后下车离开,乘警和车长安抚母子的情绪。许多网友却认为,女乘客出言不逊有错在先,应该向男乘客道歉。你怎么看?






  见过那些强者打拼的样子,才会明白,他们之所以能达到别人到不了的高度,是因为他们吃过许多别人吃不了的苦。这世上从来没有横空出世的运气,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早安!


  (来源|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