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接诊各种奇葩牙病,口腔医生作诗一首劝大家好好待牙
2019-02-15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5日讯(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蒋楚剑 李贤)“磕哪儿别嗑牙,万一磕掉牙,快满地找牙……”春节期间,喝酒摔得嘴角撕裂、胡吃海喝急性牙髓炎、坚果硬物劈掉牙……别笑,也许这些就在你身边。为此,武大口腔医院医生作诗一首奉劝大家好好待牙。


  据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统计,2月4日至10日间,接诊患者为667人,平均每天接诊患者100余名。“大年初一凌晨1:30左右,有个武汉周边的患者,因为喝了酒回家途中摔了,摔得上唇掀开,嘴角撕裂,最后被送到病房住院治疗。”春节值班的武大口腔综合急诊科主治医师刘明文说,春节值班的这几天,接诊的患者大多在晚班时间。2月5日晚,刘明文就接到了7位各种奇怪原因急诊的患者,让人哭笑不得,于是自己作了一首诗奉告春节这些患友们。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专家提醒,无论节前、节后一定要吃喝有度、生活规律,做好牙齿的护理措施。此外,武汉湿冷的阴雨天气对牙齿也是一种刺激,室外人们呼吸接触冷空气,而室内温度高,人们又接触较热的食物,“冷热交替”会加重牙痛;冬季湿度、风、日照等因素也会直接或间接导致牙痛、牙周炎的发作。大家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帮助清洁牙齿,有助消化,保持正常作息。
  【编辑:叶子】
  (作者:汪文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