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送7岁小孙女上错动车,列车员和汉口站联动找回
2019-02-20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汉口站服务台阿姨照顾小姑娘。


  汉口站员工与黄先生家人合影。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0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代能跃)爷爷送7岁孙女上动车,外公在车上接应,没想到爷爷送错了车,“要不是你们认真负责,这个元宵节,我就成了家里的罪人了。”2月19日下午5时50分,在汉口火车站服务台,从红安赶到武汉接回孙女的黄先生既激动又心有余悸地说道。
  当日,黄先生带着孙女思思在红安西站,准备把孙女送上D2218次列车,与思思的外公会合,由外公带着思思一起去上海见父母。上午8时多,外公已经在重庆坐上了D2218次列车,按计划下午3时多到达红安西站。
  检票后,黄先生把思思送上站台,与此同时,由南通开往汉口的D3153次列车也正停靠红安西站,匆忙间,黄先生误把思思送上了D3153次列车,与D2218次背道而驰。黄先生也很纳闷,怎么看不到思思的外公,但列车停靠时间短,担心列车开了,他让思思先上车,再找外公。
  外公这边没接到思思,打电话联系,爷爷才知道送错了车,急坏了,找车站救急。思思上车后,一节节车厢找外公,被列车员发现,奇怪这小姑娘怎么没跟大人在一起,经过询问和查看车票,发现她上错了车,赶紧跟下一站汉口站取得联系。
  车站和列车两边的信息联动、比对后,确认了小姑娘就是黄先生要找的小孩。下午4时13分,D3153次列车停靠汉口站6站台,列车长牵下思思交给站台值班员,站台班组长彭鹏把思思送到服务台休息,给她准备了零食和水,经过安抚和询问,小姑娘说出了妈妈林女士的电话号码。
  彭鹏立即与林女士取得联系,一家人决定由爷爷黄先生驱车从红安赶到汉口火车站接孩子。爷爷和老伴赶到汉口接到孙女后,执意送上感谢金表达谢意,被工作人员婉拒。
  【编辑:金鑫】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