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奖出炉, 夏伯渝获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
2019-02-20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0日讯(记者余国华)2月19日,2019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摩洛哥举行,德约科维奇与拜尔斯斩获最佳男女运动员奖,69岁的中国残疾登山运动员夏伯渝获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作为劳伦斯奖提名委员会成员,长江日报记者的提名“命中”最佳男女运动员与最佳团队三个奖项。


  夏伯渝获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 图片来自@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微博
  劳伦斯奖一直青睐网球,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第四次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追平田径明星博尔特。美国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凭借世锦赛上的卓越表现斩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日本选手大坂直美获得最佳突破奖,成为第一位获得劳伦斯奖的日本运动员。在赢得个人的第一个劳伦斯奖19年之后,美国高尔夫球选手泰格·伍兹获得最佳复出奖。法国足球队以在俄罗斯世界杯夺冠的佳绩,获得最佳团队奖。
  登顶珠峰的中国登山运动员夏伯渝获得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这一奖项以视频形式呈现并进行评选,针对 10个视频,由体育迷在线上进行投票,票数最多者为最终获奖者。今年 69 岁的夏伯渝,在他25岁那年攀登珠穆朗玛峰时,将自己的睡袋让给患病的队友,以致双脚严重冻伤最终膝盖以下双腿截肢。去年,他第五次尝试攀登珠峰,终于成功登顶。夏伯渝在获奖后说:“能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并获得来自全球各界的青睐和认可, 我感到非常荣幸。我爱珠穆朗玛峰, 对我来说,这座山意味着全部。早在40多年前,我就做出了攀登珠峰的第一次尝试,想要实现我一直以来登顶的梦想。我希望我的故事能给更多的人带来希望和启发, 同时提醒更多的追梦者,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此前,中国运动员姚明、刘翔、李娜等也曾获得过劳伦斯奖。
  劳伦斯是拉丁语桂冠的意思。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与欧文斯奖齐名,是国际体坛的最高奖项之一。2016年,长江日报记者应劳伦斯奖组委会邀请,加入该奖项的提名委员会。提名委员会由全球约2000名体育媒体人组成,他们会提名在这一年度里表现最突出的运动员;而后由劳伦斯体育学院的50余名成员投票选出获奖者,这些成员均为各体育领域最为杰出的退役运动员。
  劳伦斯奖的每个奖项可以提名五位候选者。以最佳团队为例,去年俄罗斯世界杯法国队夺冠,因此长江日报记者在提名最佳团队奖时,自然将法国队排到第一;在最佳突破奖中,则选择了去年表现优异的中国短跑运动员苏炳添。最终在所提名的奖项中,长江日报记者“命中”了三项。
  【编辑:付豪】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