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嗑瓜子边追剧,小伙连嗑一周嘴巴张不开了
2019-02-25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王先生正在接受超声波治疗。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5日讯 每天边嗑瓜子坚果边追剧,小伙子一周发现自己张不开嘴了,到医院检查才知是过度咀嚼导致的下颌关节紊乱。2月25日,经过一周的针灸和物理治疗,小伙嘴巴才恢复正常。
  28岁的王先生家住武汉市武昌八一路,在一家公司做产品顾问。春节前家里买了很多瓜子和松子等坚果,他每天忙着走亲访友也没时间吃,初七上班后,他每天晚饭后一边看网剧,一边嗑瓜子松子,经常一嗑就是两三个小时,到凌晨一两点才睡。
  一周后,王先生发现突然张不开嘴了,连吃饭说话都很困难。平时工作中需要经常与人交流,无奈之下王先生找到武汉市东湖医院看诊,经康复科医师陈翔峰检查,确认为颞下颌关节紊乱。
  陈翔峰介绍,颞下颌关节位于人体双耳前方,是一组复杂的联动关节,人张口闭口都需要靠它。过度咀嚼、疲劳、熬夜、口腔习惯不良等都会诱发,“每年的春节前后都会遇到这样的患者。”
  陈翔峰提醒,平时除了避免咬嚼生冷坚硬食物外,还应尽量避免一些会引起下颌关节功能障碍的活动,比如长时间的嗑瓜子,咀嚼坚硬食物,手托腮帮子、打哈欠时张口过大等,冬季还要注意面部防寒保暖。一旦张口时听到关节咔咔地响,就要考虑可能关节紊乱,应及早就医。(记者刘璇 通讯员李秋菊 吴萍)
  【编辑:符樱】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