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天疯狂练街舞,女白领“累跛”右腿
2019-02-25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丽丽在接受治疗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5日讯为恶补舞技,零基础“街舞迷”疯狂操练7天还暴走、打球,连番高强度运动后,不仅频发腰臀疼痛,还累跛了右腿,连正常走路都成了问题。
  36岁的武汉女白领丽丽,平素就爱节奏感强的音乐,去年偶然观看了一档火爆网络的舞蹈真人秀节目后,便对街舞产生了浓厚兴趣,特地报学了一个街舞培训班,坚持每周两次训练。春节期间舞蹈班休业,丽丽为恶补基本功,节后特地选报了街舞快速提升班,连续7天每天2小时高强度操练舞技,虽然腰酸关节痛,回家后仍加练2小时。
  上周末,丽丽试图通过有氧运动舒活关节,便约闺蜜逛街暴走、打羽毛球,扎实活动了一整天。谁知第二天疼痛加剧,从腰部放射至整条右腿,只能踮着右脚跛行,丽丽无奈到附近的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康复医学科门诊看病。
  经过检查,接诊专家何春芳主任告诉丽丽,她的第五腰椎与第一骶椎椎间盘向右突出,刺激了坐骨神经,疼痛由腰臀部向下放射至足部,从而导致右下肢功能障碍。
  25日,何春芳提醒,35岁以后,人体骨骼及肌肉韧带开始出现退行性变化,如果长期坐卧姿势不良,会使腰椎间盘受力不均,出现病变隐患。目前,丽丽已遵照医嘱停止街舞练习,并接受第一阶段的物理康复治疗及腰背肌训练来解除神经刺激症状。(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金静 周珊)
  【编辑:符樱】
  (作者:汪文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