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翔、程乐、闵紫曦!3个武汉伢入选中国男足U14集训队
2019-02-25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中国足协(资料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5日讯日前,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男足U14集训队名单,余天翔、程乐、闵紫曦三个武汉伢同时入选。
  余天翔出生于2005年,2011年就读于黄陂前川二小,同年进入武汉雏鹰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开始足球训练。余天翔在黄陂区第一届校园足球联赛期间崭露头角,先后代表前川二小参加武汉晚报杯黄陂区预赛,代表黄陂区参加四届武汉市运动会男足比赛。2017年9月被推荐到西班牙留学。 余天翔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多次获得前川二小“三好学生”等荣誉。2018年,余天翔被评为荆楚足球小将和国家一级运动员。同年,进入U13国家少年队。余天翔特点鲜明,个人技术娴熟,尤其是左脚特别出众,非常具有创造力。 谈到与足球如何结缘,余天翔说受球迷爸爸影响,在前川二小一年级开始足球训练,从此就喜欢上了足球。他说希望通过这次入选U14国家队的机会,让自己在国家队的平台上去证明自己的价值,努力拼搏,为黄陂校园足球的小球员们做好表率。
  程乐、闵紫曦两名队员都是钢城十小2017届毕业生,毕业后入选武汉尚文队,赴西班牙留学。他们的启蒙教练、钢城十小足球教练张贞武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两个孩子的个性不同,但都非常刻苦努力,在校期间,在足球训练和文化课学习中都表现优异。两人从一年级进校到六年级毕业期间,从未间断过足球训练,几乎没有请过假。
  程乐性格比较内向,他性格稳重,遇到困难从不放弃,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成为了主力后卫。闵紫曦的性格外向开朗,头脑清晰,在前卫的位置上组织进攻和参与防守都游刃有余。他经常在课间组织队员们一起自发练球,是球队中的领袖人物。(记者施政 郭丽霞 通讯员王力军 王浩 李莎)
  【编辑:金鑫】
  (作者:施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