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国安,武汉卓尔全新出发
2019-02-28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卓尔队主场,武汉五环体育中心绿意盎然 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8日讯(记者马万勇)或许是命运的安排,中超首战,第一个主场,武汉卓尔遇到的恰好是北京国安。
  当然,从注定冲超的那一刻,这样的相见便早已注定。说到底,这只是一场平常的中超联赛而已,这样的比赛,武汉卓尔在赛季中要经历整整30轮。但在湖北武汉足球的记忆中,北京国安终究不可能是个普通的对手。面对这支球队时,你也总会不由自主地生出更多的感触与期待。
  作为上赛季中超三甲和足协杯冠军,北京国安的强大毋庸置疑,即便在一周前的中超杯决赛中0:2不敌上赛季中超冠军上海上港,“御林军”强大的控球能力依旧震慑着中超诸强。反观武汉卓尔,在引进了7位新援后,至少在防守方面得到了极大的加强,而攻城拔寨方面,上赛季(中甲)打进23球的拉斐尔和打进15球的埃弗拉早已磨刀霍霍。当然,从西甲西班牙人转会而来的巴普蒂斯唐同样值得期待。
  有趣的是,2008年的汉军在中超的谢幕之战恰好是对阵北京国安,而在2013赛季,新生的武汉卓尔曾经有机会在中超与之一较高下,然而无论是郑雄还是图巴科维奇,他们所执教的球队在遭遇国安时都败下阵来,而今天轮到了李铁。
  事实上,在职业化历史上,两队在共7个赛季中交锋过14次,但汉军仅在2005年第三轮主场面对北京国安时赢过仅有的一次,吉奥森的梅开二度与郑斌的惊天远射令武汉光谷3:2取胜,并由此开启了荡气回肠的七连胜。而最灰暗的记忆则发生在1999赛季,由科萨诺维奇执教武汉红桃K在客场惨遭屠戮,0:6败下阵来,那也是湖北武汉足球在职业化历史上最为惨痛的失利。
  一周前,刚刚结束泰国拉练返汉的武汉卓尔队第一时间观看了中超杯决赛,那场比赛也成为了备战中超的样本。“国安很强,尤其他们的中场,完全压制住了上港。如果他们能先进球,那么比赛的走势将完全不同。但我们也看到,国安的防线也并不是那么稳固,我们的外援如果能抓住机会,也有进球的可能。因此这场比赛,如何顶住国安的攻势同时抓住他们的漏洞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祝我们好运吧!”一位武汉卓尔球员说道。
  “京汉情仇”全知道,战国安前你一定要看的另类盘点
  【编辑:朱艳琳】
  (作者:马万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