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三学生填词《满江红》,为高考加油
2019-03-03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钢三中高三(9)班学生在创作者储品卓(手持话筒者)的带领下齐诵《满江红》,为高考加油 通讯员刘江华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3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刘江华) “静夜酣战,灯烛下,执笔为戈。穿风雨,闻鸡起舞,苦中作乐。”近日,武钢三中高三学生创作了一首慷慨激昂的《满江红》,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加油助威。
  谈到该词的创作意图,该校高三(9)班储品卓同学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马上临近高考,大家心里不免都有些紧张情绪。他平时对古诗词比较感兴趣,灵机一动,希望通过一首宋词给同学们鼓劲加油,舒缓情绪。
  全词如下:静夜酣战,灯烛下,执笔为戈。穿风雨,闻鸡起舞,苦中作乐。踏破题海达彼岸,登临卷山览荆鄂。展雄心,青春如烈焰,发光热。皆在座,同听课;共颂书,齐挥墨。他年若相逢,无惭色。誓言从今当觉醒,莫待临考始振作。百日过,昂首出门去,天地阔!
  语文老师龚兵仿表示,这阙《满江红》可谓是“文艺鸡血”,让人感慨孩子们才气的同时,仔细一品,“还有点小励志”。
  高三(9)班班主任肖华艳老师说,后期复习备考中的心态很重要,只要静下心来, “草鱼”一样能变“锦鲤”。肖老师友情提示大家:道路千万条,奋斗第一条,今天不努力,高考两行泪!
  【编辑:符樱】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