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球队武汉三镇队总经理:为武汉留住这批好苗子
2019-03-04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外籍助教正在指导门将训练。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4日讯(记者马万勇)2019赛季,对于湖北武汉职业足球来说是一个充满着期待的年份。除了武汉卓尔重返中超,在中乙赛场也走来了武汉三镇与湖北楚风合力。3月4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探访了正在紧张备战中的武汉三镇队。
这支球队的前身是武汉尚文队。2013年底,武汉尚文与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足协联手打造了“尚文青训计划”。从2014年开始,集中武汉地区优秀的足球苗子,分批送往西班牙进行训练。
“我们最早的一批孩子是2002年龄段的,眼看他们就要满18岁了,我们希望能搭建一个新的平台,为武汉留住这批好苗子。”3月4日在训练场边,武汉三镇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方思龙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上赛季武汉三镇队参加了中冠比赛,成功晋级中乙,他们也由一支业余球队变成了职业球队。“打中乙了,肯定要增强实力,还有就是尽量多地把一些流落在外的湖北武汉籍球员带回来。”方思龙说。


图为主教练阿尔伯特。记者喻志勇 摄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三镇队尽管是一支中乙新军,但他们却聘请了外教执教。主帅阿尔伯特是西班牙人,有着执教西乙B球队的经验,此前也曾担任过“尚文青训”梯队教练并在全国比赛中取得过不俗的成绩。“当然,头一次打中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全新的挑战。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集训,我想我们开始成为一支有战斗力的集体。”阿尔伯特表示,自己对即将开始的中乙联赛充满信心。
在如今的这支武汉三镇队中,有从武汉卓尔加盟的刘浩、吴欢、苏迪等人,也有本赛季加盟的新援。4日上午训练结束后,守门员吴飞走过来和长江日报记者打招呼:“很久不见了,还好吗?”吴飞是湖北1989年龄段球员,与梅方、柯钊、李行等人一同从中乙打上中甲,也经历过2012年卓尔冲超。这几年吴飞一直在外地打拼,帮助江西联盛冲甲成功,也为深圳人人效力过两个赛季。“其实还是回来踢球舒服些,现在队里气氛挺好的。”他说。
9日下午3点,备战了一个冬天的武汉三镇队将正式亮相,在足协杯首轮主场迎战济南大友,而之后的一周他们就要正式踏上中乙赛场。方思龙说,中乙并不是终点,也许不远的将来,那些在西班牙训练的孩子将回到球队,那时他们也一定会向中甲甚至中超发起冲击。
【编辑:金鑫】
(作者:马万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