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5日出发,首站赴大悟县
2019-03-04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4日讯3月 5日上午,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团市委、市残联联合发起组建的“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正式组建,并举行授旗出发仪式,“轻骑队”首站将奔赴大悟县结对帮扶。
与此同时,大悟县悟峰小学33名学生和8名老师正翘首以盼。校长严新兰介绍,村子里家庭条件稍好一些的学生都去镇上读书了,该校有24名学生都是来自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庭。学校推荐的一对一资助的6名学生,虽然来自贫困家庭,但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严校长说,上月27号长江日报记者们走访了学校后,这几天他都非常激动,“感谢武汉的爱心家庭,欢迎你们常来”。
这几天,许多爱心企业、家庭报名加入“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他们中有的想直接资助孩子生活费,有的想为他们购买文具、体育用品,有的想组织身边有孩子的家庭一起捐赠书籍,有的想给大悟县的学生们写信,还有的想把大悟县的孩子接到武汉游玩……他们积极为活动出谋划策,盼望着从物质和精神各方面关爱贫困家庭的孩子们。
“很高兴,成为轻骑兵的一员。”在活动组织的微信讨论群中,不时有新入群的朋友打招呼。记者将之前走访的照片发到群里,“学校在一个坡上,大家带的物资要注意绑上带子方便提上。”“请大家准时参加活动,最好提前15分钟到达集合地点。”群里,队员们事无巨细的地讨论着活动的各种细节,互相提醒着可能会发生的情况。
余慧丽是本次活动的第一个报名者,她从事法律工作,平时工作非常忙,与长江日报记者沟通想法都是在她开会间隙“见缝插针”地进行。“请问我可以捐助一名孩子吗?我可以长期资助他吗?我以后可以把他接到武汉来玩吗?”她很有条理的表达体现了职业的特性。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一直以来她都很想到现场去看看贫困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这次她不仅要捐赠一名学生,还为他准备了文具、体育用品和书籍。得知所资助孩子的家人明天也会在现场,她特别开心。“我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山区孩子最多的温暖。”
张珣给长江日报记者发来图片,“这是我和马涛一起买的礼物,你看看行吗?”几天前,张珣特别问了记者学校男生、女生的人数,她给33名学生每人买了一套文具,按照不同的性别挑选了颜色。张珣和马涛既是生活中的好闺蜜,更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路上的好伙伴。张珣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做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也有很多年,积累了一些经验,看到“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招募的新闻后立刻报名参加。马涛是一家新注册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她向记者展示了她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的行程、大大小小的各项活动。“我早早就把今天的时间空出来了,很想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尽绵薄之力。”
徐紫珈是一名公益人,看到招募信息后,她迅速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她高兴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次活动得到了武汉六中上智中学初中部的大力支持,一名老师、3名家长带着6名学生一起参加。上周末,他们整理、购买了46本书籍、25副羽毛球拍、60个羽毛球、293件文具、70件衣服、23件玩具还有70件衣服。
武汉云辅材科技有限公司也加入“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为贫困学生捐赠书包20个。
在招募过程中,虽然有些爱心人士不能亲自到现场,但也表达了他们对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关心。
武昌实验小学五年级(10)班的陈瓴月同学告诉记者,她和班上的同学想通过写信的方式与大悟的学生们交朋友。“我家里有很多图书,我已经看过了,还很新,我愿意分享给大悟的小朋友们。”武汉传媒学校电影与电视学院的学生王湘打来电话,她表示自己和同学们都很想做这次活动的志愿者,跟随轻骑队的步伐深入基层,更好地认识社会。武汉市一医院放射科医生、手语志愿服务队的张勤在“汉网”后台报名,他想加入“轻骑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贫困家庭。
“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是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团市委、市残联联合发起组建,面向社会招募100个爱心家庭和爱心企业,以周末自驾方式,走进省内及武汉的贫困山区和乡村,深入精准扶贫家庭、留守儿童、残疾人、贫困学校。以家庭为单位,与需要帮助的孩子结对帮扶,牵手成长。(记者马慧洁 唐婧妮 通讯员易建新)
【编辑:刘思】
(作者:马慧洁 唐婧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