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马骏: 推动中医药科普进校园
2019-03-05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特派记者汪文汉 马振华)“中医药是中国医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华民族做出了巨大贡献,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骏认为,要深入推动中医药科普进校园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马骏 特派记者汪文汉 摄
  马骏表示,中医药科普环境不佳,现在大学生中有75%以上的人不知道《黄帝内经》。与此相反,社会上伪中医却大行其道,有些商家利用人们治病心切和对中医不了解,打着中医药的幌子行骗,或做虚假广告,夸大产品功能,使老百姓对中医药产生了怀疑。
  她提出四方面建议,一是政策倾斜,吸引中医药工作者投入中医药科普工作,充分调动专家及对中医科普感兴趣的群众等各界人士参加中医药科普,设置中医药科普的工作岗位;二是准备适宜的中医药科普课程化的资料,将中医药文化资源转化为适合于中小学的课程。三是对中小学教师开展多层次的培训;四是开发多样的科普工具。
  【编辑:祝洁】
  (作者:汪文汉 马振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