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关“学雷锋 迎军运”,宣传物资通关流程等军运会知识
2019-03-05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5日讯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武汉海关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驻天河机场海关人员开展“学雷锋 迎军运”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在天河机场海关旅检现场设立军运志愿服务工作岗,播放军运会宣传片,宣传相关物资通关流程等军运会知识,为近百名旅客宣讲海关出入境政策规定,解疑答惑,提供健康咨询、旅行建议、外语翻译等服务。


  据了解,为做好武汉军运会通关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近几个月来,武汉海关以“安全、高效、有序”为总目标,先后制发了旅客通关服务、动植物及产品检验检疫、进口食品安全保障等3个工作方案,核与辐射、化学类、生物类、食源类、公共卫生和邮寄物等6个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及海关通关须知。
  据介绍,武汉海关还组织开展“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应急处置演练”,完善境外输入性传染病联防联控机制。高质量完成动物通关、现场检疫查验、隔离检疫任务,从首批进境的30只警犬中检出携带犬布氏杆菌2只,对其采取有效处理措施,保障了进境警犬安全,并顺利完成了首批进境的29匹赛马的通关检疫任务。(通讯员王芳 张云鹏 记者汪文汉)
  【编辑:付豪】
  (作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