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企业点赞政府工作报告减税“大礼包”:省下来的钱可多出国参加两次展览
2019-03-06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5日讯(记者贺亮)“这次增值税再度下调,并且是3个点,直接降低制造业企业的成本,让干实业的信心更足了。”武汉市美奇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艳娥对全国两会送出的大礼包,感到激动不已。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明确指出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
  减下来的钱,可以出国多参加两次展览
  2014年,武汉市美奇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从深圳搬回了武汉,落户在阳逻经济开发区,次年,在汉获得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自动化包装设备,四成出口到美国、韩国、比利时、印度、巴西等地。
  一心想着在汉做大做强的高艳娥,曾直言:“制造业的成本过高,税费、利息均不利于企业发展。”
  “至少可以省下10多万的税费。”高艳娥说,制造业是精打细算出来的利润,每一分钱都省着花,10多万可以多聘请一个技术人员,加快产品升级,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国外市场一直是美奇斯的重点拓展方向,但在利润微薄的情况下,错过了很多国外的展览,“今年多参加两场国外展览的钱出来了,产品的市场会越来越宽广。”
  今年以来,明显感受到制造业的发展环境改善,高艳娥说,今年一季度,园区的土地使用税就减下来了2万多元,全年下来也就是约10万元,银行的贷款利息也已经下调到6个点以内,我们做实体企业的,切身感受到了国家“真金白银”的支持力度。
  “现在正是签全年合同的时候,希望税收政策尽快落地,让我们早点享受到新的税收政策。”高艳娥对办企业的信心也是越来越足。
  年营收亿元企业可省150万
  3月5日,武汉明大电力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正在乌鲁木齐与客户洽谈新的合同,得知制造业增值税将下调3个点,力度空前,非常高兴。
  武汉明达电力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是在光谷注册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环保、新能源及电力工程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及生产。
  “这是天大的好消息。”陈强算了一笔账,以全年1亿元的营业额来计算,就节省了300万元增值税,除去研发抵扣部分,实际至少可以省下150万元,这直接增强了企业的现金流,提升了企业做实体的信心,“目前,公司已经签订了数千万元的合同订单,相信今年公司的情况会越来越好”。
  【编辑:金鑫】
  (作者:贺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