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姚婕:点心工作法推广至武汉地铁全线网
2019-03-06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5日讯“在岗时眼睛要放亮,越是平常越要认真,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乘客主动靠上去……”武汉地铁集团运营公司客运二部汉口火车站中心站站长姚婕荣膺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3月5日上午,颁奖仪式刚结束,姚婕就立即回到了工作岗位,指导地铁站工作人员,要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南来北往的乘客。


  姚婕在颁奖仪式现场。
  自2004年入职武汉地铁以来,姚婕始终坚持“知你心忧,懂你所求”的服务理念,待乘客如亲人。从2012年轨道交通2号线开通运营,姚婕一直驻守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共帮助乘客解决各类问题2000余件,为价值20万余元的900件失物寻回了失主,接到全国各地近百名乘客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姚婕在一线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彰显武汉地铁“楚楚动人,处处精彩”的品牌理念,成为武汉地铁里的“最强站长”。
  不仅坚持做好服务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姚婕还发挥自主创新的能力,设计换乘卡,准备暖心糖,跑出导乘图,成立“姚婕创新工作室”。姚婕根据不同乘客的需求进行精准服务,逐渐摸索总结出了一套“点心”优质服务法——笑容多一点,真心;专业精一点,诚心;行动快一点,热心;说话轻一点,爱心。姚婕“点心工作法”的推广与微笑服务品牌结合,全面提升了武汉地铁运营服务水平。
  “我觉得自己蛮平凡,就算是平凡的普通人,也应该认认真真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谈到获得湖北省2019年“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姚婕说:“作为一名武汉地铁人,能亲眼见证武汉地铁的发展,见证这座城市的改变,我感到十分自豪!我深爱着我的岗位和我为之付出的事业!我会继续在中心站长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干好每件平凡事,把乘客的笑脸作为自己服务生涯的最大追求。”
  姚婕先后荣获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在她的带领下,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先后荣获湖北省工人先锋号、湖北省文明示范窗口、武汉市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称号。(记者白丽 通讯员曾斯 黄玉竹 产启斗)
  【编辑:付豪】
  (作者:白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