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黑鸭称财务业绩指控属无稽之谈且缺乏根据 6日复牌
2019-03-06 16:55: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6日讯 3月6日,周黑鸭就近期有机构发出报告对公司的业务营运及财务业绩发出公告,称其作者可能于该公司股份中拥有淡仓,并因此在股份价格下跌时可实现巨额收益。有鉴于此,该公司董事会强调,公司股东及有意投资者于阅览报告时应采取非常谨慎的态度,并将该指控视为其作者获取可能的巨利的途径。诚如下文所具体解释,报告混杂了不实信息,蓄意误导投资人,该公司认为此行为旨在操控股价并损害公司声誉。

公告称,公司谨此回应并驳斥报告中有关该业务运营及财务业绩的指控。该报告诬告该集团主要透过取消销售订单及以不明手段夸大客单价及销量,从而夸大2018年上半年的收益。

就虚假指控该集团的销售记录,周黑鸭澄清,该集团并未将任何已取消订单入账作为销售,而该报告完全误解了销售小票单号的运作方式。此外,就已暂停订单而言,订单取消不意味着交易取消。该集团亦谨此澄清,该报告作者所聘调查人员据称观测到的取消订单,实为提高营运效率及提升客户服务的操作。

指控报告称,该集团将其于华中地区(包括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及安徽省)的店铺于2018年上半年的日均客单数夸大38.7%。周黑鸭谨此澄清,该不实指控乃基于对集团2018年上半年日均客单数的过高估计、对集团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3个月日均客单数并无事实依据的揣测,及就不同期间进行具有误导性的对比而得出。

就报告指称该集团将2018年上半年的客单价夸大6.8%而言,该集团澄清,该等失实指控乃基于在统计学上不具意义的样本规模得出,忽视特定店铺的每日客单价波动及不同店铺之间的客单价差额。

此外,报告声称,就其无事实根据的指控该集团透过夸大日均客单数及客单价而夸大收入,集团的过往财务记录亦属伪造及欺诈。

该集团已驳斥该报告中有关夸大日均客单数及客单价的所有未经证实的指控及控告,且该集团认为对虚假过往财务资料的指控完全属无稽之谈及缺乏根据。该集团谨此进一步指出,其所有于招股章程就首次公开发售所披露的过往财务资料及自该时起刊发的年度财务资料已获声誉良好的独立会计师审核,并附有无保留意见。此外,该集团已刊发的年度或中期财务资料无任何迹象表明集团的收益及溢利与集团的现金及债务状况存在不匹配的情况。

公司表示,将不会容忍基于一己私利而对该公司作出的恶意中伤,败坏公司的名声及业务前景。如对公司或其股东及投资者造成任何重大损失,公司将全权保留其所有权利,在适当或有需要的情况下以法律或任何其他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

公告称,公司股份将于3月6日复牌,该公司全权保留权力向刊发该报告的实体及相关个人采取法律行动追讨损害赔偿或其他补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