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区联合整治插花地带的环境卫生,定期联动保持效果
2019-03-07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6日讯(记者叶子兰 通讯员程青)800米长的新湘路聚集着400多户商贩,占道经营、垃圾随意丢弃等,让这条道路拥挤不堪、脏乱问题突出,周边居民叫苦不迭。3月6日上午,武昌区杨园街联合青山区红卫路街对新湘路及周边小区开展一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两条街道执法中队、环卫所等近百余人队伍,相互配合成合力,共同提升该插花地带市容市貌。
新湘小区紧邻新湘路,居民楼一楼均是沿街商铺,有的店卖衣服兼卖蔬菜,有的将大门“出租”给买菜小贩,各式摊位密密麻麻,占道经营较为严重。而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新湘小区内,因无物业管理,水泥路面破损严重,砖块、木板等建筑垃圾随意堆放,3辆破损僵尸车早已腐蚀破裂,多处绿化花坛毁坏严重。
杨园街公共安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片区域十年前属洪山区和青山区插花地带。随着武汉行政区划调整,2009年划归武昌区杨园街。2011年,市城管委按照“就近管理,便于作业”原则,划归青山区,一直由青山区负责代收该片的居民卫生费和水费。
整治现场,两个街道分工明确。红卫路街负责新湘小路环境整治,劝离占道等违规现象,杨园街负责清理新湘小区内环境卫生盲区,派出多台垃圾车清运居民楼道垃圾。挨着新湘路另一侧,是红色砖块围起的近一千多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环卫工人也在不停地清扫。
65岁的白女士在小区居住近18年,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两个街道联合清理,让小区和道路环境一下子整洁不少,但她希望两个街道能采取长效措施,让整洁的环境维持更长久。
牵头此次联合执法的杨园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将与红卫路街商讨联合执法措施,建立新湘小路、新湘小区片区联动机制,定期组织联合执法集中行动,提升居民幸福感。
【编辑:叶子】
(作者:叶子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