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中国队锻炼新人排名垫底,武汉女孩王霜姚伟表现抢眼
2019-03-07 13:2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记者李勇) 7日凌晨,2019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在葡萄牙进行了排位赛,中国队对阵欧洲劲旅荷兰队。凭借着两位武汉球员王霜与姚伟的配合破门,中国队在90分钟内与对手战成1:1,点球大战遗憾败北,最终在本届杯赛中排名垫底。


  资料图:中国女足VS尼日利亚,王霜带球进攻。
  阿尔加夫杯一度被誉为女足“小世界杯”,不过近年来各队都将这一赛事当做练兵的战场。意在锻炼新人的中国队在此前的两场小组赛中,先后负于挪威和丹麦,而卫冕冠军荷兰队同样小组两战皆负,双方只能参加11、12名的排位赛。
  与前两场相比,中国队本场伊始就有不错的机会。第17分钟王霜获得“单刀”,但是她在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第33分钟时,荷兰队门前形成乱战,李佳悦的射门稍稍偏出。屡失良机的中国队率先失球,荷兰队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打出精妙配合,成功取得领先。
  下半时开始后,中国队继续加大攻势。第51分钟时,王霜在左路送出传中,姚伟小禁区前抢点射门得手,将比分扳为1:1。第58分钟时,积极拼抢的姚伟断下荷兰队门将的传球,并无私地传给中路无人盯防的肖裕仪,但是面对空门后者却未能将球打进。
  双方90分钟内战平,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张睿和吴澄舒先后罚丢点球,中国队最终在本届阿尔加夫杯赛中位列第12位,排名垫底。
  【编辑:刘思】
  (作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