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孩姚伟渴望征战世界杯:这一次不能再错过
2019-03-07 13:2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记者李勇) 在7日凌晨进行的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中,22岁的武汉女孩姚伟是中国女足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之一。她不仅打入一球,点球大战当队长张睿罚失第一个点球时,她顶住压力第二个出场,冷静破门。
  作为武汉江大女足队长,有着良好大局观并且能够大范围转移球的姚伟,是这一届国家队主教练贾秀全极为青睐的一名球员,她在2016年度就曾获得女子甲级联赛的最佳新人奖。
  本届阿尔加夫杯,姚伟的表现一直相当抢眼。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因为严重膝伤,姚伟一度到德国治疗了近三个月,缺席了女超联赛后半阶段的赛事。直到东亚杯女足邀请赛,她才逐渐复出,并且在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打入个人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从去年的冬训,到前段时间的西班牙拉练,国家队基本上采取一天两练的“魔鬼训练法”。姚伟在与长江日报记者微信交流时坦言:“确实是累,但是为了跟上队伍的节奏,不掉队,只有咬牙坚持,决不放弃。”
  虽然中国队在本次阿尔加夫杯中战绩欠佳,但是姚伟认为仍然有很大的收获,“看到了训练中的一些不足,回国之后再继续看录像总结提高”。
  如今距离法国女足世界杯开赛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姚伟表示,这一次一定要到世界杯的舞台上去看一看,“四年前我也曾有过机会,但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努力去争取。这一次绝对不能再错过”。
  【编辑:刘思】
  (作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