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史上最严格考核:22个省的党政一把手立下军令状
2019-03-07 13:5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记者陈智整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表示,这次脱贫攻坚要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答记者问。特派记者 任勇摄

刘永富说,大家想一想,中西部22个省的省委书记、省长向中央签署脱贫攻坚责任书,立下军令状,这是十八大以来唯一一项由党政一把手向中央立军令状的工作。对脱贫攻坚进行专项巡视,也是到目前为止党中央唯一一次对一项工作、一个领域进行专项巡视。所以,这两个唯一和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都表示了中国脱贫攻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表示了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脱贫攻坚六大体系里面有监督考核体系,现在又增加了中央专项巡视。

中央专项巡视主要发现了四大类问题:一是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贯彻精准方略不到位。三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四是深度贫困问题突出。中央巡视是政治巡视,重点抓党委、政府和党政一把手的责任,抓有关部门党组、党委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现在各地、各部门都制定了方案,正在整改之中,4月底前要向中央提交报告。

【编辑:刘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