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部长刘昆:“三公”经费再压减3%,省下的钱保障民生
2019-03-07 13:5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记者陈智整合)3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刘昆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三公”经费预算,取消低效无效支出。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现场。特派记者 任勇摄

刘昆指出,我们要做好“减法”,节用裕民。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预算,取消低效无效支出。中央财政带头严格管理部门支出,一般性支出要压减5%以上,“三公”经费再压减3%左右,长期沉淀的资金一律收回。地方财政要比照中央的做法,从严控制行政事业单位开支。把省下的钱重点用于保障民生支出,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目前我们对各地情况的了解看,压支方面各地的力度还都是很大的,有些超过了5%,中央部门压支也比5%高。

【编辑:刘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