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小学请人教女老师系丝巾
2019-03-08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8日讯“不同大小的丝巾有不同的系法,这种叫花苞结,这种叫水手结……”8日下午,江岸区三眼桥小学全体女老师聚在一起,当了一回“学生”。在阶梯教室里,学校请来的“老师”柯小路给她们上了一堂“气质课”。
  下午3时许,“上课”后每位女老师都领到了3条不同大小的丝巾。前方讲台上,柯小路一边讲解,一边将丝巾系在助手的脖子上。近15分钟时间里,柯小路一共示范了6种不同的系法,台下老师们一一学习。6种方法都试过后,不少老师将自己最中意的花式留在了脖子上。


  柯小路帮老师们“复习”丝巾的系法。记者邓小龙 摄
  三眼桥小学美术老师李恋自己系好丝巾后,还看看同事们系的花式,或是帮其他人整理一下边角。“平时也就冬天戴戴围巾,没想到系上丝巾这么好看。”李恋说,尽管只是多了一条丝巾,但感觉给人带来的变化很大,“都是平时经常见面的同事,可是气质明显有变化”。
  “老师的仪容仪表,会对课堂效果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三眼桥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穿着得体、打扮得整洁端庄的老师,有助于学生集中注意力,上课听讲更认真。学校专门请人教女老师们系丝巾,是希望激发她们“爱美之心”的同时,提升课堂教学效率。(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乐钢 胡蕴芬)
  【编辑:付豪】
  (作者:邓小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