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15家中介被吊销营业执照
2019-03-11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1日讯1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委巡察办获悉,市委五个巡察组对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的11家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督查,市人社局、市房管局等单位进行了相应整改。据悉,武汉持续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重拳整治住房租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125家开发企业和140家经纪机构被扣信用分,15家从事房屋租赁中介机构被吊销注销营业执照。
  持续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违纪企业被扣信用分
  整改中,市房管局深刻剖析武汉宣判的全国首例房屋租赁“黑中介”案,持续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全覆盖排查,零容忍查处,出动执法人员8189人次,检查在建在售项目1222个、经纪门店1892家,对97家开发企业和161家经纪机构下达整改通知书,对125家开发企业和140家经纪机构进行信用扣分,对4家开发企业和13家经纪机构实施行政处罚。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铁腕整治住房租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排查从事房屋租赁中介机构5071家,吊销注销营业执照15家,处以罚款1390万元;向工商、公安部门移交住房租赁“黑中介”线索信息84条,公安机关立案查处10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2名,并依法追究17人刑事责任。
  同时,开展起底清查,全面清理未及时入账项目。自2019年1月1日起,采取先进账再网签的方式,彻底杜绝首付款不及时入账的情况,从机制上保证首付入账率达到100%。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给予1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4人通报批评处理。
  另外,针对未能有效遏制传销案件多发频发的情况,原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现并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发现即查”“举报即查”专项行动,对发现的涉传出租屋实施“三停一换”,促使全市涉传警情举报持续大幅度下降。2018年共清查涉传出租屋17230户,清查遣返传销人员21093人;刑事破案138起,刑拘328人。
  治扬尘,责令工地停工73起
  原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现武汉市城乡建设局)聚焦“渗漏裂”质量问题、农村危房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截至2月底,已拉网式排查422个房建项目,限期督促整改15起质量问题。“走村入户”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2018年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市2689户危房改造任务。
  聚焦扬尘污染问题,实施工地环境整治提升工程,2018年8月以来,组织巡查18255人次,检查工地9354个次,下达限期整改776份,责令停工73起,处罚117起,约谈51家单位。
  推出电子社保卡 绑定近100万张
  在解决社保卡管理服务不到位的过程中,市人社局加强社保卡合作银行网点代办工作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合作银行网点数已达407家。基本完成全市三代卡读卡应用环境建设工作。在全省率先推出电子社保卡,全市通过支付宝、微信绑定电子社保卡近100万张,电子社保卡线上支付发生消费7.1万笔。全市中心城区2975家药店全部开通电子社保卡线下支付业务。推出支付宝、“武汉人社”手机APP网上年审服务,退休人员可足不出户享受年审服务。
  电梯救援时间缩短到15分钟以内
  针对群众反映的电梯维修难、维修时间长的问题,原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现并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电梯安全综合治理,严格检验检测,把好准入准用关。2018年,全市登记在册电梯113841台,完成91692台电梯定期检验,电梯定检率保持在99%以上。完善963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功能,提高应急处置服务能力。约谈23家应急救援不及时、困人频发的电梯维保单位,倒逼维保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电梯救援时间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到15分钟以内,列全国电梯救援时间最短城市方阵。
  清退津补贴141.42万元
  针对下属机构违规发放薪酬及购物卡的问题,原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现并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班对巡察组反馈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清退,共清退薪酬、津补贴及购物卡141.42万元。
  原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并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整治,对局系统中央补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保证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严肃追责问责,对市局及直属单位26笔涉及资金3700万元采购项目决策不规范等问题开展调查,对4名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通讯员刘晓锋 记者王雪)
  【编辑:叶子】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