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朱新力:用好最新信息技术提升现代城市办会能力
2019-03-1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朱新力。长江日报特派记者何晓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武汉是中部重镇,十分漂亮。”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朱新力说,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在杭州,但因为工作需要,曾多次到过武汉。谈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他祝贺军运会圆满成功,还为武汉“支招”。
  他说,2016年的G20峰会在杭州举行,从G20峰会的成功举办中,能总结出很多经验,其中有一个经验十分重要:处在信息时代,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提升整体办会能力。信息科技可以运用在安全保卫、信息联通等各方面,空间超出想象,如果能用好的话,将有助于办好军运会。
  筹办G20峰会期间,杭州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的精细化上下足了功夫。为了解决井盖高低不平问题,工作人员驾车体验全城道路,仔细感受道路的“行驶舒适度”,每个颠簸处都记录下来。之后,杭州开始平路专项整治,标准非常细致,确保盖子跟路面严丝合缝。据统计,当时杭州在80条一类道路上,清除、整合各类标识牌10525块,仅卷帘门就改造了2716处,沿街视觉形象为之一变。
  朱新力说,这些努力,实际是在展示一种“文明的力量”,这种东西是具有国际价值的,能让全世界击节赞叹,“这样你作为主场外交城市的价值,就充分体现出来了”。(长江日报特派记者汪文汉 华智超)
  【编辑:金鑫】
  (作者:汪文汉 华智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