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开书店的文艺青年梦吗? 现在3分钟就能在微信上搞定
2019-03-12 16: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李洋) 开家书店是很多文艺青年的梦想。最近在微信朋友圈流传的2040小书店,让你3分钟就可以开一家自己的书店,且不用操心选址、装修、营利等现实问题,卖得越多分红越多。
  长江日报记者即时体验了一次开书店的乐趣:在微信中找到小程序,搜索2040书店,给自己的书店想一个名字,选择一个装修风格,3分钟后便有了一家自己的书店。身为店主,开店后的首要工作是给读者选书荐书,你可以上架各类自己喜欢的书籍,也可以从官方推荐的经典畅销书单中选择;你无需操心库存、发货、物流、售后等问题,因为后台有专人负责这些杂务,你需要花心思的是如何用精彩的分享和点评,让进入书店的访客,愿意买走你推荐的这本书。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2040书店的图书价格比实体店划算,和网店价格基本持平;购书流程也和网上购物没有太大区别,38元包邮。作为店主,每卖出一本书都有分红,根据售价的不同,分红1-10元不等,店主的人气等级越高分红比例也会越高。
  2040书店出品方、果麦文化传媒副总裁金锐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开发2040书店小程序,是从罗永浩那里得到的启发,“他在自己发布会上推荐的书单后来都获得了不错的销量,这说明两点,一是读者需要书单,二是分享了自己书单的人,应该获得奖励。”
  今年2月20日,果麦通过其公众微信号“果麦麦的好书博物馆”,第一次把小程序送到了爱书的读者面前。半个月的时间,已开店9830家。金锐介绍,书店目前所售书籍由博库书城提供,主要是两大类,一是经典著作,如《小王子》《瓦尔登湖》《几何原本》《乌合之众》等;二是当下图书热卖榜单上的书。
  从后台数据看,目前最具人气的是张皓宸的书店。2月25日,这位偶像派人气作家在其公众微信号推送了书店,获得大量点赞和关注。长江日报记者进入他的书店发现,所售书籍除了他自己的作品《谢谢自己够勇敢》《你是最好的自己》,还有他个人喜欢的书单如《纸上动物园》等,一周时间已收获人气值23085,粉丝1976人,远超其他书店,很多粉丝通过弹幕为偶像捧场。
  长江日报记者在试运营自己的小书店时也发现,每家书店最多只能在售30本书,所选书籍的分红则在1到3元不等,在利润微薄的情况下,如何激发更多人加入到开书店行列中?对此,金锐表示,果麦目前并没有通过2040书店小程序来盈利,只是希望更多人享受开书店的乐趣,让心仪的书单能发挥价值。
  【编辑:祝洁】
  (作者:周满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