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运动达人秒变小白,“想疯得扳也不行”
2019-03-1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记者朱文秀)参加9日滑冰体验活动的李立,是一位刚刚登上过《运动武汉》周刊的运动达人。不过,第一次踏上真冰场,达人也只能秒变小白。两个小时的体验过程中,55岁的他大多数时间里只能扶着墙,慢慢体会滑冰运动的艰辛与乐趣。
  李立外号“疯得扳”,平时酷爱跑步、游泳、网球、篮球等各种运动项目,几乎报名参加了《运动武汉》周刊组织的所有体验活动,最近还以运动达人的身份入选了汉马军运跑团。
  9日活动开始前,李立信心满满地说:“以前我在神龙架滑过雪,滑冰滑雪应该差不多吧。”不过踏上真冰场,他还是傻了眼,脚下一动身体就晃,双手伸开也不能保持平衡,“今天想疯得扳也不行啊,嘿嘿”。
  不过即便扶着墙,李立也坚持在冰上滑行了两个小时。脱下冰鞋,他坐下来一边抹着脸上的汗,一边总结经验教训:“滑雪和滑冰还真是不太一样。绑上滑雪板,人只能左右摔倒,这个冰刀感觉前后左右都有倒下去的可能,以我这个年龄只能认怂了。”
  尽管小心翼翼,李立还是摔了两次,好在问题不大。“这个真冰体验还真是挺有意思的,对提高专注力、保持平衡性非常有帮助,而且也很需要体能。他说,“不服输是我的性格。相信再练一练,也不用扶墙了。下一次体验,我还要来”。
  【编辑:付豪】
  (作者:朱文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