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洪慧民:军运会场馆建设充分考虑赛后可持续利用
2019-03-14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洪慧民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何晓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4日讯(特派记者蒋太旭 刘晨玮) “2014年南京成功举办了青奥会,我认为武汉军运会可以向南京学习如何节约高效办大型赛会。”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会主委洪慧民说。
  洪慧民认为,不管是青奥会还是军运会,只要是举办这类大型国际赛会,都会从一定程度上推动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面貌的改善和提升。但前提是要提前策划好、规划好,特别是对一些基础设施和场馆的建设,要充分考虑到赛后的可持续利用。他介绍说,南京青奥会的上一届是在新加坡举办的,新加坡办会提倡节约,很多设施都是建的简易设施,赛会结束后就拆掉了,这样就不会造成浪费和闲置。
  洪慧民说,南京青奥会也突出了节约的办会理念,很多体育设施和场馆就建在高校,赛会结束后,可以交给大学继续发挥作用。南京办会的另一特点就是廉洁,所有项目从建设到招投标都接受社会监督,在阳光下操作,对外公开。南京青奥会的高效体现在全员动员上,特别是志愿者队伍发挥了很大作用。
  【编辑:符樱】
  (作者:蒋太旭 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