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太阳底下她裹羽绒服还喊冷
2019-03-17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丁女士接受治疗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7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刘丽)近段时间天气转暖,身边的人都在脱减衣服,可丁女士天天穿着羽绒服,还不停地喊冷。接受了一周的推拿和刮痧治疗后,17日来做治疗的丁女士告诉医生,身体轻松了一大截,已经不那么怕冷了。
  “医生,你看我到底是得了什么怪病?”3月10日一大早,57岁的丁女士一脸愁容地找到武汉市东湖医院康复科看诊。她告诉接诊的苏鹏举医生,最近半个月脖子疼得厉害,手也抬不起来,像被人打伤了一样,浑身酸痛难忍。更奇怪的是,即便是在太阳下裹着棉衣、羽绒服还是觉得冷。经过详细问诊和检查,苏鹏举诊断丁女士是颈椎病复发了。
  丁女士在东湖附近上班,公司有中央空调,家里也24小时开着暖气。因为患有颈椎病,她平时很注意保暖,最近一两年颈椎病很少发作。春节期间,丁女士回农村老家住了一段时间,3月初天气转晴才回武汉。期间一直雨雪不断,丁女士回老家脱离了空调环境,导致寒湿入侵诱发了颈椎病。
  苏鹏举提醒市民,冬末春初乍暖还寒,气候忽冷忽热,不要忙着脱衣服。尤其是患有颈椎病或是颈椎小关节紊乱的患者,如不注意颈肩和后背保暖,极易感受外寒而发病。
  【编辑:符樱】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