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两国“升级版”原产地证书落地,武汉海关半个月签发108份
2019-03-18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8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陈兵)自今年3月1日起,“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智利共和国政府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服务贸易的补充协定>的议定书》正式实施。政策实施半个月以来,武汉海关共签发新版证书108份,签证金额达983万美元。
  据武汉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新版原产地证书在原产地标准、申请时限、内容和申办使用等方面都有了创新和突破:出口产品“微小含量”的标准放宽为非原产材料成分不超过10%;申请时限由原来的“出口前或出口后30天签发”修订为“货物装运前或装运时签发,因不可抗力等原因可以在1年内补发”;允许原产地证书的补发,免提交证书的货值由600美元提高到1000美元,证书货物项数由“不超过20项”增加到“不超过50项”,使证书的申报和使用更加便利。《议定书》生效后,中智双方总体零关税产品的比例将达到98%,其中,智利将立即取消我国出口的纺织服装、家电、蔗糖等24个产品的关税。
  对此,武汉海关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实施当日,武汉海关为英山承庆鞋业有限公司出口的PU凉鞋签发了新版中智原产地证书,这是湖北地区签发的首份“升级版”中智原产地证书。“以前出运30天后不能出证,现在只要在一年内都可以;以前需要显示发票金额,现在不用显示了。这些大大方便了我们企业,都是实实在在的利好。”英山承庆鞋业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彭向东】
  (作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