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居民转账的最后一刻 民警夺下手机拦截下20万元
2019-03-21 10:25: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1日讯(记者 汪洋 杨荣峰)“警察是抓坏人的,但我们也最真心地期待天下无贼,哪怕我们失业。”今天上午正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进行的“十优满意单位”(基层站所类)上线活动中,面对网友“quick”的提问,江岸区公安分局二七街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回复网民说。

该负责人说,派出所民警扎根基层,是群众安全的守护人。去年,二七街派出所接到预警,有居民正在被电信诈骗侵害,社区民警火速上门,敲开房门,赶在居民转账的最后一刻夺下手机,20余万被成功拦截。消息很快传遍全所、全局,民警们比破了惊天大案还要高兴。

去年,二七街派出所在全区率先建成了翰林紫苑智慧平安小区,整合了智能门禁、车控、视频等科技手段,实现了小区内人、车、物、事智能监控、预警,提升了防范入室盗窃能力,今年此项工程还将向其他社区延伸。二七街派出所还为辖区居民免费安装电动车防盗芯片1万余套,盗窃电动车警情得到有效遏制。

“但在我们看来,千防万防关键在心防,只有群众心里有了安全的弦,有了防范风险的戒心,才能预防犯罪、减少风险。”该负责人温馨提醒市民朋友:您回家时放慢脚步,看一看门栋里“防火防盗防诈骗”的宣传单;电影放映前,收起手机,留意一下播放的平安宣传片;散步时,摘下耳机,听一听小区广播播放的安全提示……愿平安常伴您身边!

您留言 我来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