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跑路,预付卡消费中如何维护自己权益?
2019-03-21 10:51: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1日讯(记者杨荣峰 汪洋)“十优满意单位”优良作风这样炼成。3月21日上午10点半,2018年度武汉“双评议”基层站所类 “十优满意单位”主要负责人正在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在线回答网民提问。互动中,针对网民咨询的预付卡类消费注意事项,原硚口区工商(质监)局荣华所和黄陂区市场监管局横店市场监管所共同作答,互相补充。

网民“布拉德皮特”:在健身房、理发店充值之后商家跑路的情况较多,在选择商家时应注意什么?

原硚口区工商(质监)局荣华所在回复中提醒网民,消费者在选择商家时可重点注意以下几点:一、查看商家是否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任何经营户都有亮照经营的法定义务)以及相关经营许可证;二、消费者可以登录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看商家是否存在违法和失信的记录;三是查看商家是否符合发卡条件并进行了备案,根据去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规定,商家只有在营业执照核准登记满六个月后方可发放商业预付卡,并向商务主管部门备案。目前预付卡商家跑路问题的确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诸多烦恼,一方面希望大家在选择商家的时候要谨慎,另一方面,我们行政监管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商家的查处力度,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满意的消费环境。

黄陂区市场监管局横店市场监管所在回复中还补充了几个小细节,一是充得多送得多的不要办;二是优惠活动力度突然加大的不要充;三是一次性预付款的金额不宜过大。消费者购买预付卡时一定要有必要的合同或者合约证明,并保留发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