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泥沙喷溅扰民 严格按“一米作业法”清洗道路
2019-03-21 11:17: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1日讯(记者 汪洋 杨荣峰)“洒水车清洗路面时,时常会有水花飞溅到行人身上,路人避之不及,有没有什么办法能避免对行人的影响呢?”3月21日上午正在进行的2018年度武汉“双评议”基层站所类 “十优满意单位”主要负责人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互动中,有网友提问。

汉阳区城管委建桥(翠微)城管所负责人介绍,为了避免洒水车扰民,工作人员在实践中总结出“一米作业法”,即通过调整高压水车喷嘴高低角度,控制水量、水压大小,确保水柱末端与道路人字沟、站卧石、花坛、护栏等保持约一米距离,这样就最大限度的防止了泥沙四处喷溅到市民或者车辆上造成扰民,也避免了路面泥沙冲到下水道堵塞窨井,以及对站卧石、护栏等造成的二次污染。“我们在道路清洗作业过程中严格按照“一米作业法”的要求进行作业,减少在道路清洗过程中的扰民。”

您留言 我来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